千夜

叶周cp不可逆!!! 唯叶周!!!
佛系收本ʕ๑•㉨•๑ʔ❀

【叶周36h/10h】 Spatio-temporal stagger

字数:4671

备注:最后he,前半叶哥死了一半文,假死



      2025年5月23日,一切都结束之后,我终于见到我的前辈,前辈笑意盈盈的看着我,好像听到什么有趣的东西――“现在是2017年5月23日”他告诉我。



    1、

       我见到前辈是在千波湖中心位置,果然前辈那么强怎么会有事。他一身黑色军装,看似慵懒无害但谁都知道他有着多么强大的力量,他的表情多了几分张扬,锋芒外露。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前辈,似乎更像是那个年轻的斗神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......”我有点激动,又有点犹豫。但是不管怎么说,前辈就是前辈,我是不会认错的。现在前辈好好的站在我面前,他没事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转过来的前辈一脸惊讶,又有点疑惑“你认识哥?”叶修说出的话让我充满了疑惑和担忧。都什么时候了,前辈还在开玩笑!那样大规模的爆炸,前辈怎么能不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我上前想看看叶修伤到哪了,叶修却不着痕迹的躲开我的手,“嘿,你干嘛,想动手啊,哥可是很厉害的哟。”“叶修!”我有点生气,真是的,这个人还是这样,不会爱护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哎,哥可不认识你,你怎么知道哥的名字。”叶修表情还是那样,却摆出可以随时发动攻击的姿态。这是怎么回事?就好像......前辈真的不认识我了。



    2、

       谁也不知道异兽是怎么出现的,在反应过来的时候,异兽早已侵入多个聚集地。人类死伤大半,几个重要的城市先后设置光能罩,并逐步研发出抵抗异兽的武器。这个阶段不知付出多少牺牲,才终于达到人与异兽的僵持阶段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个能力卓绝的领头人出现使对抗异兽取得跳跃性进步,安全区域不断扩大,对异兽反击加剧。其中就有年少以强势之姿夺得斗神称号,击退兽潮多次,无可厚非的第一人叶秋。

       2017年9月10日,兽潮通过数据推测将于5日后在千波湖附近爆发。荣耀联盟决定让嘉世、霸图两个军区合作,配合当区军区在击退异兽的同时一举夺回千波湖地区。千波湖附近是轮回军区的领域,当时轮回属于中小型军区,还不足以应对此次剧烈爆发的兽潮。霸图支援轮回负责抵御兽潮的进攻,嘉世抓住中间空挡诛杀千波湖异兽,搜寻伤者。

        2017年9月15日,空气沉闷压抑,云层厚重到不漏一点阳光,为数不清的异兽冲向千波湖地区,大地都在颤动一般。呼啸的风阴冷刺骨,武器破空声,爆炸声,异兽的嘶吼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。

       韩文清带领霸图和兽潮胶着之际,叶秋带领嘉世开始清除千波湖中的异兽。我当时在残破不堪的街道中,坚持时间太长体力已经不够了,右腿的伤还在不断流血,视线不断模糊。在这样绝望的状态下,几只异兽围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准备闭着眼迎接死亡,但是那一瞬间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似是一道刺眼的光闯入了我的世界。“嘿,小朋友没事吧?站得起来么?”当时救了我的正是听到动静一人赶来的叶秋。叶秋瞬间解决附近异兽,在短暂的空隙中快速帮我包扎好伤口,动作轻快的把我背起来,右手握紧却邪。“别怕,哥一定会带你安全离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斗神以不可抵挡之姿,一杆却邪霸道破开一条路,带着我冲出了异兽的包围,与队员汇合。感受着不属于自己的体温,不宽厚的肩膀却让人非常安心,当时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,唯一清楚记得的,就只有那个仿佛发着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接近那个遥远的存在,我更加努力,终于慢慢达到了与他一样的高度。我和前辈熟了起来,一起执行联合任务,闲暇一起吃饭游戏,对练,并肩作战,知道他其实叫叶修,看着他建立起兴欣。然后,他成了我唯一的爱人。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,毕竟,那么好的人是我的了。



     3、

       命运总是这样,在你不经意间掀起波澜,打乱你所有节奏。2025年5月15日,超出预计几倍的兽潮突然爆发,又因刘皓等人的背叛导致大半光能罩毁坏,各大军区虽以最快的速度应对,护住重要腹地,但还是损失惨重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决定要去了吗?”喻文州问我,我知道他的不忍和无可奈何,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。“嗯,请保密。”我看着喻队答应了我,冲他笑了下,便转身走向战舰。我明白这是非做不可的事,怕吗?也许有吧,我怕看到叶修为了我的事伤心,怕不能陪在他身边,怕......他以后忘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只要击杀异兽的绝对领导者兽王,就可以拥有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平静。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事情,兽王出现的地点时间都不一定,周围还有为数众多的异兽群的守护。这次兽潮提前爆发原因不明,也正因此爆发程度深范围广,兽王出现在异兽群中,位置以及护卫数量被我们确定。我们决定在战舰上装备爆炎弹,一人控制战舰躲过异兽撞向兽王引爆。

       人选将在叶修和我之间选择,我们有信心和实力躲过空中以及地面异兽的攻击,完成任务的概率大。叶修在之前与异兽的攻防战中受伤了,我的伤比他轻,即使不这样,我也不会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前辈死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,我希望你能活下去......



    4、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他了, 叶修站在搭满爆炎弹的战舰前看着我慢慢走向他。也是啊,怎么可能瞒过他呢,我想说点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能说出来。只是颤抖着用可能自己都没有听清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突然紧紧的抱住了我,像是要将我融入骨血中一般。“叶修,对不起,我......”只要想到不能再和叶修一起,心脏像被针扎一样疼,明明哭的话他会担心的。

      叶修没有等我说完,他吻了吻我的眼角,轻笑了一下“哥怎么可能让自家宝贝做这么危险的事。”话音刚落,我感觉脖子后一疼,一种强烈的困倦感涌了上来。“再见,小周,我爱你。”这是我听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我的意识停留在他走进战舰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醒过来是5月18日,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认识的人陆陆续续来看我。他们说兽潮结束了,他们说会有很长时间和平了,他们说......叶修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这么强怎么可能有事,他答应过我会一直陪着我的,我们还没有一起看樱花,一起去各地旅游,还没有拥有一幢有个小花圃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,还没有一起养一只狗一只猫,还没有白头到老......




    5、

       “喂,怎么不说话了。”看我沉默了很久,眼前的叶修抬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我才反应过来我盯着叶修看走神许久,没注意他说了些什么。我朝叶修抱歉的笑了笑,叶修的状态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经历爆炸后的。

      “异兽解决了?没事吧。”一直都感觉得到违和感,不过现在叶修比较重要。“你是哪个军区的人,有点面生。哥那么厉害当然没问题。”人没事就好,其他的慢慢来,一生挺长的,我有的是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轮回,周泽楷”我轻松的朝他笑笑“结束了,真好。”叶修觉得有点诧异,皱着眉头半天没松,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“什么结束了,还早呢,别放送的那么快啊。”我愣了一下“五天前,击杀兽王了呀。”“想什么呢,现在不是梦境,兽王只伤过几次,哪有被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25年5月23日五天。”“明明是17年5月23日。”我听到这句话越来越觉得不对劲,一定是我或者叶修中的一个出了问题,现在先顺着他下去好了“梦太真实。”“这个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叶修第二次和我说这句话,第一次是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他笑吟吟的抱着我,让我相信他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叶修的话我从来都是信任的,可是......骗子。




    6、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叶修一边交谈一边快速朝轮回军区移动,还能和叶修一起行动,真好 。“我看你挺厉害的吧,要不要等会pk?”眼睛酸涩,我忍住流泪的冲动,看向别处低声对他说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踏出千波湖的一瞬间,一道强光突然照过来,我下意识抬手挡住紧闭的眼睛。光芒消散后,睁眼看向四周,那里还有叶修的身影。“叶修?”我突然着急了“叶修,你在哪”怎么办,我好像又把叶修弄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轮回和江他们说了这件事,可是他们却用一种担忧又不忍的表情看着我,他们让我振作。可是我真的遇到了叶修,虽然看上去很年轻,时间不对劲,那是叶修就好了呀。

       我安抚了江他们就直接上战舰去找了肖时钦,如果是专业为此的肖队可能会知道原因吧。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和除了叶修外的人一次性说了那么多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告诉我,这是两个时空的某个缝隙被打破,有面向性的时空重叠和混乱,会导致两个异时空的人相逢。那我和17年那个18岁的前辈相遇了?这样我是不是可以,让前辈远离这个命运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迫切的发问下,他告诉我那种相逢的空间壁是极其脆弱的。而且慢慢的时空会修复,所以错误会被缝合,时空交叠的避免会越来越薄,直到重回正轨。也不可能通过这个缝隙改变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可能这三个字让我心如死灰,我不喜欢这个失去了叶修的正轨。我也不知道这层缝隙什么时候会彻底闭合,我还能不能再次见到叶修。




    7、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在四天后见到了18岁的叶修,我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,笑着轻轻的叫了他一声。叶修也没有问我之前为什么突然不见了,原来叶修一直都是这样温柔,让人处在一个最舒适的相处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我纠结了很久,还是决定告诉叶修,即使这个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叶修。“叶修,我来自2025年。”“难怪,哥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呢。”“为什么?”我有点诧异,这并不是都能相信的事情。“之前你突然就不见了,而且军衔等级太高,我不可能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管是么时候,果然都瞒不过叶修啊。我想要拉叶修的手,这才发现,我们的双手无法触碰,彼此像是透明的交错。我眼眶酸涩,即使叶修没发现,这应该也是最好的证据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问我“说说哥25年在干嘛呗。”,我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。我不想告诉叶修他用自己的命换来十几年和平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你很厉害,教科书,第一人,创......”叶修打断了我“哥不会死了吧。”我拼命的摇头,艰难启动话语能力“没有。”“哥那么强不会有事对吧。”叶修安慰般的朝我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感觉到身体在慢慢便的透明,眼前的叶修像在慢慢远去。我大声朝他喊了一句“4个月后,你会救到一个人,请千万不要离开他,两个人一起一定会解决所有事情的。”叶修有点惊奇的脸彻底消失在我视线里,我站在了我的时空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肖时钦发过来的消息,他说历史是无法改变的,诚如现在,一切已经是尘埃落定。但是,在另外一个时空,一个因素的差异就会导致未来发生改变,毕竟对于17年的叶神来说未来才开始谱写。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18岁的叶修一定会和他的周泽楷一起活下去。




     8、

       5月29日,今天是叶修的生日,同时也是举办葬礼的日子。我拿着一束奥斯汀玫瑰走向叶修的墓碑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的墓碑在安顿好一切后就建好了,里面放的只是一套他的军服。那是这次牺牲的所有人的追悼会,这边才是他一个人的天地。我想先来看看叶修,毕竟今天那么特别,对吧,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





尾声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还没走到墓碑前,就看到一个白衬衣黑裤子的男人站在碑旁,与他对话的另一个人好像是微草的方士谦。周泽楷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,熟悉感铺天盖地的涌来,他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看着自己的墓碑是什么感觉。”方士谦打趣着面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实话啊,有点微妙,哥是不是应该带束花祭奠一下什么的。”叶修转过身,看着愣住的周泽楷,无奈的笑笑,张开双手“过来小周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周泽楷几步扑进叶修怀里,泪几乎是一瞬间便涌了下来“叶修”“叶修”“叶修”......周泽楷一声声叫着,叶修便一声声应着。仿佛是要确认对方存在似的,用像要把对方勒进骨血的力道紧紧相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宝贝不哭了,哥得多心疼啊。对不起,这是哥的错,哥这不也没想到沐秋竟然在千机伞中设置了金身和传送的程序吧。”叶修语无伦次的解释着,周泽楷抬起脸,主动吻上叶修的唇,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,回应周泽楷的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一吻完毕,叶修又亲了亲周泽楷的眼睛。“宝贝对不起,让你伤心了,下次哥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,哥发誓。”岁月静好,他们还有很多时间相依相伴,不管哪个世界哪个时空的叶修和周泽楷总会一直在一起的。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:“mmp,狗男男,这还有个活人呢。”最开始一身是血的叶修突然出现在自己药草房,用了那么多珍贵药材总算救了这货一条命。怕他死在半路上没人知道,陪他来自己墓碑前就算了,还要被迫吃狗粮,这是人过的日子么!方士谦能怎么办,方士谦也很绝望。还只能一边为他们欣喜一边泪流满面吃狗粮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